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戎归故里再踏征程——高台县开展适应性培训 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来源: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罗宁 发布时间:2024-03-25 11∶46
字体:【 打印

近日,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2024年全县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

此次适应性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计80课时。线上依托网络平台进行专题培训,内容包括革命传统教育、就业政策宣讲、就业形势分析、职业生涯规划等;线下集中培训主要设置了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创业指导、政策法规解读、心理调适和保密安全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及军创企业、观看红色电影等。此次适应性培训旨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引导退役军人掌握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让退役军人在思想意识、行为能力等各个方面尽快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实现角色迅速转变。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现场招聘活动,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精准推送合适的工作岗位,助力退役军人做好就业规划,培训成效获得了退役士兵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聚焦退役军人期盼,着力在建强服务保障体系、提供优质高效精准服务和促进就业创业上下功夫,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先后组织352名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技能和适应性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和直播带岗24场次,392名退役军人实现了稳定就业。扶持培育省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4个,创办小微企业84家,26名退役军人实现了自主创业。

下一步,高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实实在在帮助退役军人走稳就业创业之路,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